我校第十九批援助摩洛哥穆罕默迪亚医疗队即将出征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我校附属龙华、曙光医院共同组建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九批中国援助摩洛哥穆罕默迪亚医疗队。1128日,副校长王拥军代表大学出席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举行的第195批援摩洛哥中国医疗队出征仪式,附属曙光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童秋瑜代表援摩洛哥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在出征仪式上发言。

121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援摩医疗队出征仪式举行。副校长王拥军、医院管理处处长陈昕琳、龙华医院副院长刘萍、曙光医院副院长仇菲及相关职能部门出席。

出征仪式上,相关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介绍了各自医院派出的队员,本批医疗队队员有曙光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童秋瑜、推拿科主治医师王炜,附属龙华医院针灸科主治医师沈含冰、厨师张贤国,及上海市医事团体联合管理发展中心派出的翻译黄雅。队长童秋瑜代表医疗队向大学及派出医院汇报了脱产培训情况及医疗队的工作计划等,她表示将带领队员从国家整体利益和外交大局的战略高度,认真工作,圆满完成援外医疗的光荣任务。

陈昕琳介绍组队前期筹备情况,我校始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援摩医疗队基础上建立“中国—摩洛哥中医药中心”,去年在国内和“中国—摩洛哥中医药中心”搭建了远程教育医疗平台,今年又配备了中医智能体质辨识设备,丰富中医药诊疗手段。陈昕琳嘱咐队员们要与大学、医院、上海援摩总队部和驻摩大使等保持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好学校和医院的作用,确保援摩任务顺利完成。

座谈交流期间,派出医院相关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队员们援外期间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并鼓励队员们精诚团结、安心工作,嘱咐他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

最后,王拥军代表学校感谢队员们的无私奉献,指出医疗队肩负双重使命,既承担着两国卫生合作的国家医疗队任务,又承担着促进中医药医疗服务和优秀中医药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扬光大,造福更多百姓的光荣任务。他希望队员们在摩期间接好老一辈援摩医疗队的接力棒,并不断拓展援摩交流方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各自医院特色和中医药特色优势,让古老的中医文化在摩洛哥开枝散叶。

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