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援琼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沪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10

93日,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第二批援琼医疗队120人圆满完成医疗任务返回上海。此前,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的第一批援琼医疗队82人,已圆满完成支援核酸采样任务于830日返回上海。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前往浦东国际机场迎接上海援琼医疗队两批队员。

92日上午,三亚市第四方舱医院正式宣布关舱。三亚市政府及上海援琼医疗队领导、上海第二批援琼医疗队14家医院领队、三亚市各行业驻场保障单位代表共同出席关舱仪式。海南省三亚市政协副主席唐泽和三亚市第四方舱医院副院长李玻为各医疗队授予锦旗。

海南本轮疫情以来,我校附属医院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医疗队驰援。第一批援琼医疗队,以护理团队为主,812日从上海出发,当天抵达海南海口,主要在当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队员多为“95后”甚至“00后”的年轻生力军,许多人曾在抗疫第一线工作,具有丰富的抗疫工作经验。

不久后,第二批援琼医疗队又迅速集结,于815日抵达海南三亚,队员们随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在三亚第四方舱医院开展抗疫工作,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我校附属医院医疗队在方舱根据自身中医药特色开展治疗,在规范化治疗的同时个性化地给予处方汤剂。同时,在舱内实施了穴位按摩、情志疗法、功法练习等治疗方法,并对于“一老一小”重点关爱,对于孕妇等特殊人群重点关注。中医药全面、深度地参与海南疫情防控救治,效果显著。

感谢医疗队队员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勇毅前行,不辱使命地完成各项援助任务。他们打了一场速战速决的抗疫“闪电战”,背后是伟大的抗疫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是日积月累的各类经验的厚积薄发,是中西医结合集团军作战的展示,是各方精诚合作的成果。欢迎你们回家!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