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在2020年度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结果,我校系统附属医院保持优异成绩,持续占据全国领先地位。

附属曙光医院、龙华医院分列全国三级公立中医医院绩效考核前两名,曙光医院已连续三年获考核第一名;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宝山医院分列全国三级公立中西医结合医院绩效考核前三名,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也已连续三年获考核第一名;共6家附属医院获A+等级。

此次考核覆盖全国所有三级中医医院,共有全国包括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民族医医院、中医专科医院在内的585家三级公立中医医院参加考核,其中,中医医院465家,中西医结合医院66家。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分别从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四个维度36项国家检测指标对医院进行分类考核评价。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针对全国三级公立中医医院开展的最权威、最官方的绩效考核和评价,其结果充分彰显了医院的综合实力,全国仅有5%的医院能进入A+系列,上榜医院均为国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代表。

今后,学校将以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作为促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围绕“十四五”学校发展规划目标,加强布局谋划和统筹协调,聚焦高水平和高标准,持续提高附属医院医疗服务、管理水平和学科影响力,实现“十四五”期间附属医院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服务“健康上海”、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