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建设,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延斌一行调研附属龙华医院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工作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0

为瞄准全球医学发展前沿、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需求、落实国家和本市相关战略规划,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启动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项目。1012日下午,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延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临床研究促进中心主任钱碧云等一行到龙华医院调研和指导医院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工作。龙华医院党委书记、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项目负责人肖臻,龙华医院副院长、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郑培永,院科技处、临床研究中心、医务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肖臻介绍龙华医院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规划。郑培永汇报临床研究中心工作,表示研究型病房建设是医院“十四五”的重点工作,也是建设中的国家医学中心重要平台,临床研究中心将全面按照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相关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落实并做出成效。

与会人员围绕研究型病房改建、设备购置、团队建设、绩效考核、职称晋升、运行机制、临床研究经费监管使用、临床研究信息化建设、中医药成果转化路径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钱碧云对龙华医院的建设方案予以细致点评,传达了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对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与管理措施。希望龙华医院以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加速临床科研成果转化,更好服务本市生物医药企业。

马延斌肯定龙华医院2021年度全国三级中医医院绩效考核中位列全国中医综合类医院第一的好成绩,要求龙华医院扎实推进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努力构建高水平中医药临床研究体系,大力推动成果转化。希望龙华医院能够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需求,通过示范性病房建设项目的引领和提升,打造符合国际标准、国内领先、具有引领效应的中医药特色研究型病房。

肖臻感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医院的指导支持。龙华医院将按照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的要求,以研究型病房建设项目促进国家医学中心申报,以国家医学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彰显研究型病房的成果,深化改革、推动机制创新,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研究型病房是在具备条件的医院内,医务人员开展药物和医疗器械的临床试验、生物医学新技术的临床应用观察等临床研究的场所,是重要的医疗资源和科技基础设施。20228月,龙华医院成功获批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第二轮《促进市级医院临床技能与临床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项目。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