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曙光医院启动第五届进博会海派中医健康促进服务站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0

1014日,附属曙光医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派中医健康促进服务启动仪式举办。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贾超,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宣传处二级调研员、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办副主任俞军,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副馆长张洁,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副书记、馆长吴鹏宏出席。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党委副书记郝微微,国家、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朱抗美教授詹红生、沈卫东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自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起,曙光医院开启了服务保障进博、健康促进进博的中医使命,年年如约的海派中医助力进博之诺,在这一刻再次启程。

马俊坚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举措。曙光医院自2019年以来连续四年以海派中医健康促进服务助力进博为主题,受到多方肯定。医院应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讲好海派中医故事,在服务进博中绽放曙光。

在第四届进博会现场,上海市非遗项目海派膏方文化正式入驻非遗客厅,面向世界宾客讲述海派中医非遗故事,增强社会公众对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及美誉度。今年,在上海市非遗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曙光医院将打造以海派膏方、石氏伤科、杨氏针灸为主题的海派中医非遗名片,在非遗客厅继续现场展演。

吴鹏宏(右二)、朱抗美(左二)、詹红生(右一)、沈卫东(左一)共同为“曙光-进博”非遗客厅参展项目按下发布键

石氏伤科代表性传承人詹红生表示,进博会是向世界展示中医药,讲好中医故事的重要窗口。石氏伤科将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海派中医非遗特色,讲好海派中医药文化,宣扬中国自古以来治未病的先进理念,让中医药更好惠及民众。

第五届进博会期间,曙光医院将继续设立海派中医健康促进服务站,设置防疫保健、筋骨调理、体质养生、治未病等健康促进主题日,推广曙光医院(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防疫代茶饮及防疫养生功,展示国家非遗项目石式伤科传统技艺,让参观者体验海派中医特色诊疗技术。

贾超与郝微微共同为“曙光-进博”城市客厅海派中医健康促进服务站揭牌

曙光医院行政党总支书记江云分享“我与进博共成长”故事

俞军向“曙光-进博”四叶草健康促进服务队代表授旗

俞军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曙光医院连续四年助力进博会的服务成果,医院通过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和服务优势,为上海向世界展示形象,讲好上海品牌、海派文化、中医故事做了重要贡献。希望曙光医院以第五届进博会的举办为契机,做好服务经验总结,用海派中医健康服务助力健康上海文明创建。

活动当天,曙光医院与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精神文明共建签约仪式。今后,市群众艺术馆将为曙光医院职工提供送上门的文化服务,曙光医院也将在上海市民文化节平台开展海派中医健康促进系列主题活动,为民众展示富有历史底蕴的传统工艺及中医药文化。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