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与航头镇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暨“龙航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为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推动龙华医院国家医学中心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9日上午,附属龙华医院与航头镇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暨“龙航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

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浦东新区副区长晏波,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副处长管红叶,浦东新区卫健委副主任郁东海,航头镇党委书记詹恒,航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弘亮,上海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陈昕琳,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跃来,副院长李屹及龙华医院相关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航头镇航头社区,鹤沙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参会。会议由陈跃来主持。

胡鸿毅在致辞中代表中医药管理局向龙华医院与航头镇党建共建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龙华医院航头院区的建设,是将市区优质医疗资源引入大居地区,缩小城镇卫生资源配置差异,提升地方公共卫生保障和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强调依托龙华医院的中医文化积淀及医教研实力,打造有中医特色的浦东西南地区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医学中心,为航头镇及其周边区域乃至上海全市、国内外患者提供中西医并重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龙华医院党委与航头镇党委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实效、共同进步”的原则开展党建共建。詹恒表示,双方党建共建旨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示范效应、辐射效应和联动效应,将特色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实体优势。

肖臻表示,未来双方将以龙华医院浦东航头院区建设为纽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健康,共同推动中医特色的浦东西南地区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党建共建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双方党建科学化管理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胡鸿毅、晏波、陈昕琳、詹恒、肖臻共同启动“龙航健康大讲堂”。据悉,“龙航健康大讲堂”是龙华医院和航头镇共同举办的医学健康科普讲座,每月一场,由龙华医院的专家就航头百姓感兴趣的健康问题开展讲座。此外,龙华医院前期已开展航头居民医疗需求问卷调查,除讲课外还会针对多发疾病、就医需求高的疾病,进入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组织龙华医院优势学科的专家深入社区,与航头百姓面对面开展义诊,将医疗送到社区、将中医送到社区、将健康送到社区,真正为航头百姓服务。

仪式上,管红叶、郁东海为浦东新区名中医邢练军、倪伟进社区授牌。

龙华医院与航头镇航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鹤沙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署互联网远程医疗协作协议,旨在构建更加完善的区域医疗服务网络,满足群众就近看病就医需求为航头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具有中医特色的诊疗服务。

会后,在鹤沙航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会场举办“龙航健康大讲堂”首场活动,龙华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王琳、传统治疗部主任医师赵海音,心病科主任医师王娟为航头片区市民代表进行科普授课和专家义诊活动。

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