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联合举办的“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国际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0

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为推进示范性研究型病房建设,进一步促进医院临床研究能力,提升医院国际化发展,推动国家医学中心项目建设。96日晚,由龙华医院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联合举办的“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国际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延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临床研究促进中心主任钱碧云,龙华医院院长陈跃来,龙华医院副院长郑培永,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国际部副部长洛朗·莫罗(Dr. Laurent Moreau),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阿德里安·桑德拉·多布斯(Dr. Adrian Dobs)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张成达博士(Dr. Zhang Chengda)等出席开班仪式。

马延斌代表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对专项培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给予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华世达集团的积极协调表示感谢。他表示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是实现医学科技进步、健康水平提升、健康产业发展目标的路径,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重点工作。期待龙华医院的中青年骨干学员通过研修班的学习能够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深度思考中医药临床研究和中医药国际化的路径,为推动中医药走向全球、造福全球贡献力量。

陈跃来、洛朗·莫罗与阿德里安·桑德拉·多布斯分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陈跃来指出中医药的临床研究必须聚焦中医药“防康”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开展多学科融合的、中西医协同的技术攻关,同时要注重团队建设,提升研究人员的研究能力与技术水平。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与交流,学员能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汲取临床研究方面的前沿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工作,也能够借此机会与全球相关领域专家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抓住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的机遇,为中医药现代化贡献力量。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成立于1876年,是全美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世界一流的名校,其尤以医科驰名于世,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在全美最佳医学院排名中,常年居于前三位。龙华医院经过近一年的谋划和筹备,与之联合开展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培训,凸显医院对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以此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医院的平台之一。来自龙华医院、龙华医院河南医院、龙华医院江西医院的30名中青年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研修班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将围绕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中最为关键的研究设计、卫生统计、医学伦理、信息学、精准医学等开展为期10次的系统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霍普金斯大学临床和转化研究所所长丹尼尔-福特教授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临床和转化研究”为题为与会学员进行开班第一课。

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