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南部中医医联体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0

近日,附属龙华医院南部中医医联体建设开展中期推进会。会议邀请徐汇区、闵行区、金山区、长宁区、奉贤区南部医联体联盟区域卫健委中医科教科负责人及所属联盟单位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与,龙华医院院长陈跃来、副院长李屹,医联体相关科室骨干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龙华医院医务处处长沈亮主持。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陈跃来介绍了南部中医医联体自成立以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医务处副处长田雨代表医院,作了南部中医医联体建设项目的年度工作汇报详细介绍南部中医医联体一年来在专科专病联盟建设,一区一品牌建设、基层中医骨干医师培养、院内制剂调配、双向转诊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医务处医师陈晓旭介绍了在抗疫期间,龙华医院承担的上海市四大中医医联体中医药预防方案实施机制及成效研究项目。该项目以上海市四大中医医联体单位牵头,二级及社区医院单位为纽带,针对社区密接等高危人群,建立上海市中医医联体新冠疫情中医药预防诊疗方案,将茶饮预防方推广至上海市四大中医医联体承担的全市多个疫情隔离点,通过面上使用达到中医药全覆盖。

各区卫健委中医科教科负责人与联盟单位分别介绍各区各医院在科室建设、重大疾病的分级转诊模式,分级诊疗方案、技术推广方案、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努力;同时通过医联体建设,已经在健全中医医联体三级服务网络、提升基层中医药诊疗水平、建立中医全程健康管理服务体系、中医基层骨干人才培养中取得了初步成效。

最后,李屹对项目提出建设意见与建议,并表示龙华医院会充分发挥中医医联体牵头单位在医疗、科研、人才、技术、教学、管理方面的龙头作用,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中医药服务资源下沉基层,做实做强基层中医药服务。南部中医医联体项目是新三年中医药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项目医院将重点病种的优质诊疗与中医医联体技术辐射带动,努力把医院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居民健康改善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落到实处,为百姓提供区域内优质中医诊疗服务。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