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一行调研我校附属龙华医院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10

818日上午,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一行就“深化综合绩效管理,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到我校附属龙华医院调研座谈。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赵蓉,规划发展与绩效评估部部长鲁冰,医联工程与信息化部部长何萍,龙华医院副院长李屹郑培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议由郑培永主持。

首先,赵蓉介绍“深化公立医院综合绩效管理”的背景。随后李屹就龙华医院综合绩效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从工作背景、总体推进情况、重点工作进展、问题与思考四个方面汇报。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各自条线交流发言。

最后,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三名相关负责人对龙华医院目前已经推进的综合绩效管理工作中亮点给予肯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现有医院信息平台基础上,继续积极推进“三统一”(统一数据、统一服务、统一系统)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度打造智慧医院、智慧医疗及智慧科室夯实基础,亦为今后多院区同质化管理提供保障;二是在现有综合绩效管理制度基础上,进一步从加强“医院-部门-科室”联动及反馈丰富工作机制,为形成相关绩效管理经验开展有益探索。

通过本次调研与座谈会,医院今后会继续以国家医学中心建设为契机,围绕全国一流现代化高水平中医院为目标,用好综合绩效管理的抓手,进一步从“党建引领、优化结构、提质增效、文化凝聚”等多方面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效能。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