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批援滇医疗队启程赴砚山县开展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8-09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四五”期间持续推进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要求,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组建第二批援滇医疗队赴云南文山州砚山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本批援滇医疗队由心内科主治医师樊荣、呼吸内科主治医生张恩丝和康复医学科治疗师刘继旻组成,樊荣担任队长。86日清晨,医疗队启程前往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中医医院开展新一轮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院领导、医务处及队员们所在科室主任等为医疗队送行。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姚政感谢医疗队队员勇担重任的奉献精神,指出要把医院先进的医疗技术带去砚山,协同合作、因地制宜,结合当地医疗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特色,全心全意守护群众健康,并再三叮嘱队员们在对口帮扶期间注意疫情防控、保重身体和注意安全,牢记医院是医疗队的坚实后盾,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队员后顾之忧。

三位队员纷纷表示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医疗工作、教学讲课及义诊考察等多种形式,把医院医务人员的实干精神融于工作中,落到实处去;并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完成本轮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

86日下午,砚山县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罗茂芬,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谢树碧,副院长魏靠成在医院迎接医疗队的到来,并初步介绍医院概况,为积极推进新一轮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奠定基础。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