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豫赣三地中医交流研讨会线上举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快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由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主办的“沪豫赣三地中医交流研讨会公立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研讨会”近日线上举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院长陈跃来,河南省中医院院长崔应麟,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章德林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良徛等三地中医医院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随后的专题报告环节中,龙华医院外联部主任周文琴河南省中医院副院长赵旭、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务部主任李芳分别就推进公立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分享经验龙华医院肿瘤科主任李和根、河南省中医院肿瘤科主任马纯政、龙华医院肛肠科主任王琛、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外科主任严张仁分别就新形势下中医医院专科建设经验交流。

此次学术活动是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形势下,龙华医院为深入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而进行的尝试和探索。龙华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输出医院、国家医学中心(辅导类)建设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深化与河南省中医院、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合作,取得了可喜的合作成效,在科室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都有实质性进展,输出医院和依托医院不断创新方式,拓展渠道,已逐步形成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

在后续工作推进过程中,龙华医院将与河南、江西两家依托单位一道,全力打造集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辐射为一体的智慧型、学术型、人文型、开放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成为引领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中医药医教研产融合发展的新样板、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高地以及中医药强省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的新名片。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