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援蓉核酸检测队近日出征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10

95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本市卫健委紧急组织100名核酸检测人员组成上海市援蓉医疗队从浦东国际机场出发,驰援四川省成都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共派出20名检验人员随队出征,各家医院相关领导前往机场送行。

出发前夕,各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向逆行出征的医疗队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诚挚的敬意以及细致的嘱托。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白衣战士的初心使命,展现出检验人的高效、快速、精准的专业风采,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圆满完成本次支援任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校附属医院检验人一向冲锋在前,全力投身抗疫一线,支撑着疫情防控战的阵地和防线。上海疫情期间,他们承担大量核酸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为大上海保卫战、常态化疫情防控作贡献,尽管不参与直接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但是直面病毒,冲在抗疫前线,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援琼医疗队中都可以看到他们奉献的身影。

此次中医检验人将与其他单位一起,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为成都疫情防控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赢得先机。蓉沪携手,共克疫情,同心战疫。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