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海南!上海中医药大学援琼医疗队今日出征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10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根据国家要求和上海市统一部署,在接到驰援任务的第一时间闻令而动,集结精锐医护120人加入上海援琼医疗队,今日出征,全力支援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此前,学校系统第一批82人的医疗队已于8月12日抵达海口。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宗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邬惊雷、我校校长季光,附属医院负责人等前往机场送行。

登机出发前,季光叮嘱援琼医疗队队员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保重身体,各附属医院要关心并做好队员的后方支援工作。队员们表示,一定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展现出上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附属龙华医院

附属曙光医院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

附属市中医医院

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医务工作者们在党和国家、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始终勇担拯救生命、护佑健康的光荣使命。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校系统227名援鄂医疗队员和坚守岗位的师生员工们合力抗疫,中西合璧,在抗疫阻击战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学校系统9家附属医院参与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达 2287人次,其中附属曙光医院西院被征用为市级定点医院,学校系统医务人员积极投身中医健康教育、中药预防方发放、“国医云”线上义诊等各类服务,展现了“上中医人”弘扬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发扬海派中医优势、践行医者仁心的大爱与担当。(党委校长办公室、医院管理处、各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