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揭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

31日至2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率领的考察团一行,就深化两院合作交流、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前往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考察调研。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章德林,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良徛等医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萍,副院长梅国江及两院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随同考察。

31日的座谈交流会上,章德林代表江西中医药大学和附属医院对肖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龙华医院高度重视江西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两院通力协作下,项目即将挂牌运行和开工建设,这是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取得新进展的重要标志,也为两院深化合作、增进交流搭建新平台、创造新机遇。

肖臻对江西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龙华医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2021723日,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肖臻表示,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是两校院共同的事业,也是深化合作、增进友谊的新起点,龙华医院将从参与国家战略和服务老区人民需求的高度,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随后,龙华医院肿瘤科、中医外科、皮肤科、肛肠科、乳腺科等的医护团队深入各个科室交流。

肖臻一行还来到龙华医院江西医院项目工地,实地考察项目区位和规划建设情况。

32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以下简称“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揭牌仪式在江西省中医院举行,江西省副省长孙菊生与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共同为医院揭牌。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光华,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江西省发改委副主任郭新宇,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以及肖臻先后致辞。

与会领导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龙华医院江西医院的挂牌成立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它凝聚着党中央、国务院对革命老区人民的关怀,是满足老区人民对优质医疗资源的迫切需要的重要举措。项目单位和输出单位全力按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求,发挥优势,服务好“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会上,肖臻、龙华医院院长陈跃来等专家受聘为江西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

江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朱卫丰为肖臻颁发博士生导师聘书

与此同时,龙华医院资深专家在江西省中医院接待预约患者咨询参与教学查房。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要举措。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合作共建医院,并以此为载体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龙华医院江西医院选址位于江西省南昌市。项目规划编制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底投入使用。目前医院启用过渡方案。龙华医院派驻包括肿瘤科、中医外科、肛肠科等领域资深专家在内的医护及管理骨干入驻。

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整体鸟瞰效果图

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将在医疗质量、教学科研、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激励机制等与龙华医院全面融合、同质化发展,快速平移龙华医院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和先进管理理念,在龙华医院江西医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组建高水平中医医疗团队,建立多学科联合会诊、联合手术机制,围绕乳腺癌、结直肠癌、消化道肿瘤、肺癌、慢性难愈性创面、炎性肠病等疑难疾病开展联合科技攻关,优化临床诊疗方案,建立医疗质量同质化管理保障体系,大幅度提升重点病种的诊疗水平,更好地满足江西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减少跨省、跨区域异地就医,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同时推动肿瘤、中医外科、肛肠等专科达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标准,为江西省培养一批高水平医院管理人才和符合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为江西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国家级医疗团队,真正与上海实现一体化管理、同质化发展,在江西打造“第二个龙华医院”。

健康是幸福生活重要指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医疗健康事业必须加快发展步伐。在未来,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将以成为集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辐射为一体的智慧型、学术型、人文型、开放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全力打造为引领江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中医药医教研产融合发展的“新样板”、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及中医药强省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的“新名片”,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作用,服务人民。(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