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附属医院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推动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27日上午,我校线上召开9家附属医院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副校长王拥军,学校医院管理处、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附属医院分管人事工作院领导及人事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医院管理处处长陈昕琳主持。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沈漫介绍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及当前就业工作难点,并感谢各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年在各附属医院的支持下,各部门协同联动,共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医医院、普陀医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七人民医院、光华医院、宝山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临床医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医院招聘计划及目前招录进度等,分享了前期进行网上签约、开展“空中双选会”等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好做法和好经验。

陈昕琳建议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对学生就业工作做专题讨论,对当前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要再部署、再计划,并表示医院管理处和学工部(研工部)将“跨前服务”,“点对点”配合好各附属医院的招聘招录工作。

王拥军表示,在上海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项工作面临挑战,但特殊时期也为真正考验人才、锻炼人才提供了契机,各附属医院要抓住机遇,考虑如何根据学科建设布局出发,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和储备人才。

朱惠蓉对各附属医院在上海抗疫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当前附属医院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形势明,要充分认识到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严峻复杂;二是底数清,要清楚了解各附属医院的招聘计划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在引导教育学生就业价值观方面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三是措施实,各附属医院要拿出实实在在的就业措施,利用好网上签约等线上平台,有效推动就业落实。

本次附属医院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对于进一步发挥好学校附属医院资源和平台优势,推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附属医院将齐心协力,抓住毕业生就业冲刺期,全力推进学校就业工作。[医院管理处、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