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及各附属医院慰问海外中医药中心队员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1-3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海外中医药中心工作,总结2021年度工作成效,展望未来建设和发展,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校医院管理处与各附属医院分别于线上召开上海中医药大学海外中医药中心工作交流会暨慰问会。医院管理处处长陈昕琳、副处长管红叶、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马耳他、毛里求斯、摩洛哥等多个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外派医师开展线上交流,关心他们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赞扬他们在形式严峻的海外疫情下坚守第一线,服务当地民众,推动中医药传统文化交流,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医人的使命担当。学校和各附属医院是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坚强后盾,时刻牵挂各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将继续及时指导各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筹备各类运往海外的抗疫物资,同时对他们在海外工作岗位上的敬业与坚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各海外中医药中心分别汇报了近一年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情况,并就各中心的工作计划以及海外疫情下的工作亮点和不足向与会领导作报告。大家均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从国家整体利益和外交大局的战略高度出发,认真工作,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交流的任务。

另外,为确保援外队员们无后顾之忧,相关附属医院还特地在春节来临前夕慰问各位援外队员的家属,对家属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医院送上新年的祝福与关怀,对队员和家属“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表示敬意。同时医院还为他们带去了防疫物资,并嘱咐他们注意防护,保重身体,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医院管理处、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