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在上海市公立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新闻通气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

223日上午,2021年度上海市公立医院医疗机构病人满意度调查新闻通气会召开。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参会,作为满意度较高的三级综合公立医疗机构介绍医院在数字化转型、提升患者满意度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肖瑧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龙华医院在为病人就诊全流程环节中也坚持施以“辨证论治”,重视每一位患者的需求,力争在同质化的医疗服务中给最大限度的个性化方案,提升患者满意度。

龙华医院作为上海市首批“便捷就医、数字化转型”的试点医院,通过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突破地域限制,20204月龙华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开出沪上首张中草药“云处方”。随后,医院不断推进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使医疗服务突破了原有就诊的传统模式,将医院与病人的距离变得更近、服务变得更便捷。

龙华医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医院治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地,针对在传统的就医挂号过程中,长期存在的候诊时间长、知名专家资源稀缺等就诊难题,通过实施门诊精准预约、中医智能化建设,开设“中医夜门诊”“双休日名中医工作室团队门诊”“杏庭工友学校”等手段,缩短了就医等候时间、提升窗口服务人员的精神面貌,通过多措并举、标本兼治,使患者的就医感受度不断提升。

随着近日上海市便捷就医数字化转型2.0应用场景建设的发布,龙华医院也将进一步利用信息技术赋能现代中医药服务,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用真诚和专业回馈广大患者的真心和信任。(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