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召开国家医学中心项目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0

71日下午,附属龙华医院召开国家医学中心项目建设专家咨询会,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我校副校长陈红专,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全国名中医、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凌昌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处处长冷熙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刘华,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我校医院管理处处长陈昕琳,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服务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管红叶出席会议。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院长陈跃来及龙华医院国家医学中心项目推进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由龙华医院副院长郑培永主持。

陈跃来汇报龙华医院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情况,他表示龙华医院积极落实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的相关要求优化医院布局。今年,医院开展多次方案论证及专题辅导。龙华医院作为目前“辅导类”医院中准备较为充分的医院之一,有信心和决心完成国家医学中心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持续高质量完善建设方案和可研报告,为国家医学中心获批挂牌创造条件。

专家组听取汇报,认真审阅相关材料,对国家医学中心项目建设以来,在规划、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指导意见。与会专家对国家卫生健康工作规划、中医药事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建议进一步对标国家医学中心建设要求,加深理解,加强基础建设和平台建设,深度挖掘中医基础理论,创新理论、优化理法方药,系统性持续提升临床疗效,产生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建设成果,服务国家战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肖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龙华医院将认真吸取意见,提高站位和管理视野,加强对指南、标准的学习,从国家对中医药事业的需要、医院的使命的角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结合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成果,完善项目建设方案,满怀激情地加快推进建设工作。

在国家发改委的悉心指导及上海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19月龙华医院纳入“辅导类”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单位。接下来,龙华医院将按照“十四五”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对标对表,尽快完成各项申报工作,全力争取国家医学中心(中医类)项目正式落地。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