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援藏医疗干部参与援建的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获得日喀则市两项授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0

近日,在第七届中国西藏自治区医学珠峰论坛中西医结合分论坛的开幕式上,日喀则市卫健委副主任、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兴旺为今年新成立的“日喀则市中西医结合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日喀则市中医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揭牌。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伟琼、娄佳宁,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副院长李屹,两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上海市“组团式”援藏医疗干部,授课专家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龙华医院援藏干部、脑病科副主任医师叶青于20218月赴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开展援建工作,不断推进科室亚专科建设,今年新建中西医结合肿瘤诊疗中心,将中西医结合科改建为含有皮肤、风湿免疫、肿瘤、康复4个专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弥补了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亚专科不足的现状,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高原病的特色。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和龙华医院领导的共同支持下,在叶青和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获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日喀则市中西医结合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日喀则市中医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两项授牌。

在揭牌仪式上,万兴旺肯定了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承接两大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所出的努力,同时也勉励援藏干部叶青带领科室成员针对高原疾病谱发挥中医药治疗优势,为广大藏区百姓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两个质控中心的挂牌,标志着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西医结合皮肤、风湿免疫、肿瘤、康复4个亚专科更好地覆盖到日喀则各个乡镇和偏远地区,发挥中西医结合治疗高原病的特色。援藏干部叶青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将龙华医院的治病理念和中医诊疗特色进一步推进辐射到整个藏区,造福藏区百姓。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