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住院医师技能比赛(中医专场)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10

1215日下午,2021年“上海市中医住培技能大赛”暨上海市住院医师技能比赛(中医专场)在我校7号楼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举行。本次竞赛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进一步推进上海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以期实现“中西并重,技能与素养并重”的培养目标,提升住院医师临床诊疗能力与技能实践。我校副校长王拥军到场巡考

本次大赛共有9支队伍报名参赛,均来自上海市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每个基地选派一支参赛队伍参赛,含3名参赛学员和1名指导老师,共计50余人参加。

此次赛采用多站式考核方式,设置5个站点:穴位点穴站、中医舌象辨识站、中药饮片识别站、中医医案书写站师生互动SP病例讨论站。各代表队的参赛学员通过抽签的方式随机参加前三站中的一个站点的比赛。第四和第五站各代表队全体学员参加第五站的比赛分三个阶段进行,包含学员病史采集、讨论汇报、组方抓药、教师点评等环节。大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各考试站点按要求配备防疫用品。

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精彩,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升规范化培训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本次竞赛提升了中医住院医师操作技能和中医药临床思维,展示了中医住院医师的风采,推动本市各中医住培基地进一步提高上海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和水平。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比赛将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设指导医师教学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第一至第四站各设单项奖1名;“优胜组织奖”2个、“优秀组织奖”若干。

本次比赛由我校医院管理处、教务处具体承办,得到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事务中心的全程指导和我校基础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