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援滇医疗队启程赴云南文山州开展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沪滇对口帮扶协作平台作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四五”期间持续推进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工作要求,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组建新一轮援滇医疗队赴云南文山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本轮医院第一批援滇医疗队由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张元雯、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杨雅薇、康复医学科治疗师陈泽莹组成,张元雯担任队长。医疗队于20211217日上午启程前往云南省文山州中医医院开展新一轮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院领导、医务处及队员们所在科室主任等为医疗队送行。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姚政嘱咐医疗队在对口帮扶期间一定加强疫情防控、保重身体和注意安全;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努力提升当地中医药服务能级,积极为群众健康造福。医院是医疗队最坚强的后盾,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解决队员后顾之忧。

三位队员纷纷表示不辜负医院的厚望,一定从点滴做起,努力拼搏,认真完成本轮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时刻展现责任与担当。

1217日下午,文山州中医医院副院长张远志、医务科副科长保艳到砚山机场迎接援滇医疗队的到来。随后,在文山州中医医院举行座谈会。文山州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高永堂、院长唐锐以及相关临床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医疗队沟通交流,为扎实推进新一轮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奠定基础。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文山州中医药有较好的帮扶合作基础,上一轮医院共派出4支医疗队涵盖10个临床科室,2个职能部门共计25人次,在医疗质量管理、专科专病建设、中医护理水平、远程会诊等多方面对文山州中医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助力文山州中医医院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在新一轮对口帮扶周期内,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一如既往,在更全方位、更广深度、更为精准开展文山州中医医院的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