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与国民健康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0

1217日上午,附属龙华医院与上海国民集团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民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龙华医院12号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徐建光、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龙华医院院长陈跃来、国民健康总经理丘崇岳以及双方主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合作双方共建物联网智慧中医院模式,利用中医数字化手段优化诊前、诊中、诊后流程,降低患者就医难度,实现患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院内外医疗健康数据的整合治理。此次签约为双方构建紧密合作伙伴关系打下基础,也进一步赋能龙华医院创建国家医学中心数字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国家医学中心建设是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龙华医院紧扣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工作目标,率先探索中医数字化,引入创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医院技术、人力提效、创新管理模式等方面,如落实中医四诊客观化、建立健全对患者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有效机制、病历数据治理及就医流程便捷性提升等,力图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医学研究、成果转化、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有所突破,达成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核心要务。

国民健康以“中医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为驱动力,是一家专注于中医数字化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公司,为三甲中医院及医联体单位,提供智慧医疗服务和以大数据科研为核心的物联网智慧中医院解决方案。国民健康与龙华医院共建的物联网智慧中医院模式,利用数字化技术对医患就诊流程体验进行重构与赋能,是医疗服务模式的一次全新突破患者能获得更加优质的就医体验和健康管理医生可进行全面的病患数据管理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医院管理者可通过数字化医疗服务,全方位提升医院治理能力,实现精细化管理与精准化服务。

双方期待借助本次战略合作,传承中医文化,推动中医院数字化建设,实现医患就诊增效和科学化的管理,让智慧化中医院的建设成果惠及百姓,在健康中国的建设道路上不断前进。(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