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召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1215日下午,附属龙华医院召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建设项目启动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华,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龙华医院院长陈跃来,奉贤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褚国华,徐汇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任雪雷、副主任谢黎,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马应忠,金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伟东,长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戎,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中药天然药物室保健食品室主任季申以及来自上海市南部区域中医医联体的成员单位领导、基层骨干医师研修班学员等。会议由龙华医院副院长李屹主持。

启动会上,陈跃来就新一轮南部区域中医医联体建设作了细致规划和建设方案解读。龙华医院药学部主任何志高,康复医学科主任胡志俊介绍各自新三年项目建设计划。谢黎介绍了徐汇区在医联体建设中的具体举措。长宁区天山中医医院副院长颜蕾分享医联体“一区一品牌”项目建设经验。2020年基层骨干研修班学员代表,闵行区颛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尹现杰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的体会。

在随后的启动会授牌仪式上,胡鸿毅为龙华医院南部区域中医医联体牵头单位授牌。刘华、王庆华、陈跃来为南部区域中医医联体成员单位授牌。胡鸿毅为龙华医院“中医医院中药临床药学服务规范化建设”项目和“恶性肿瘤中西医结合康复三级网络建设”项目授牌。陈跃来为上海市中药专家季申工作室授牌。同时龙华医院也为2020年度基层骨干医师研修班的优秀学员颁发了正式双聘证书,这批学员受聘之后可以在我院开展多点执业工作。

胡鸿毅总结讲话。指出,中医医联体建设是推动上海市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更连续的中医药服务的创新举措,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通过中医医联体建设,以三级医院牵头,带动中医医院、综合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发展,制定、实施和优化中医临床诊疗方案;有利于促进优质中医资源下沉,形成区域品牌效应;有利于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级,让成员单位与牵头单位实现一体化诊疗服务,一体化学科建设、一体化人才培养。同时高度赞扬了龙华医院在上海市中医医联体建设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对医院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医院新一轮医联体建设项目和三年行动计划建设项目提出更高要求,寄予新期望。希望龙华医院作为医联体牵头单位,能够振龙头,展两翼,体现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引领性和显示度;重视项目建设投入的精确性,产出的高效性;要加强机制建设,协作网络建设;做标准,立规范,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承担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的重任,为上海乃至全国中医药工作发挥率先突破、示范引领作用。

龙华医院率先在全市召开的此次启动会,正式拉开了全市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的序幕。龙华医院将集全院之力,积极推动各项建设项目的切实开展,实现预期目标,取得新的成绩(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