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童营养代谢疾病联合门诊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10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国民生活水平提高,我国人民膳食结构改变,儿童喂养方式和习惯随之发生变化,以高热量精细为主,加上运动量相对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儿童和青少年的肥胖增多。儿童和青少年肥胖是成人代谢综合征的主要病理基础,可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关注并关爱肥胖儿童,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联合营养科开设儿童营养代谢联合门诊。

127日上午,医院儿童营养代谢联合门诊启动仪式举行。上海市名中医、上海市海派中医董氏儿科第五代传人王霞芳教授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姚政等出席。


姚政对儿童营养代谢联合门诊的开设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基于“健康中国”理念,指出国民身心健康当从儿童青少年抓起,即从“起跑线”入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谋福祉。

王霞芳受聘医院儿童营养代谢疾病联合门诊特聘顾问她对联合门诊的开设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目前国家关于生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是大力发展儿科学科的良好契机,造福百姓。会上,王霞芳作《中医辨证论治儿童青少年肥胖》专题报告。她从病因分析以及中医对肥胖的认识出发,结合两则验案,详细阐述肥胖的辨证论治经验与会人员对中医治疗肥胖的特色优势有了进一步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医院门急诊办公室主任须冰、中医药传承办公室主任徐佳、医务处副处长王景潇、儿科主任陈伟斌、营养科主任马莉等相继发言。

医院儿童营养代谢疾病联合门诊以中西结合诊疗儿童肥胖为特色,内服结合外治科学防治儿童及青少年肥胖,守护儿童健康。1210日,医院儿童营养代谢疾病联合门诊正式开放。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