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成立严世芸教学名师工作室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

1015日下午,附属龙华医院举行“严世芸教学名师工作室”成立揭牌暨拜师仪式。我校终身教授严世芸副校长舒静,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院长陈跃来,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副书记、副院长刘萍,副院长李屹、郑培永、梅国江,总会计师周礼华以及龙华医院科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参加。揭牌暨拜师仪式由刘萍主持。

会上,陈跃来宣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关于成立“严世芸教学名师工作室”的决定》。

舒静和肖臻为“严世芸教学名师工作室”揭牌,并为严世芸教授颁发教学名师工作室导师聘书。

随后,现场举行拜师仪式。沈琳作为学生代表宣读拜师贴,三位学生沈琳、张玮、刘萍逐一向严世芸教授递交拜师贴、敬茶、献花并鞠躬行礼。

拜师仪式后,学生代表张玮发言,她表示,导师严世芸教授“敢为人先,创为人新”,长期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为了每个学生的发展”的理念,自己非常荣幸能拜严教授为师,今后要更好地学习导师的教育理念,培养合格的经得起临床检验的中医药人才。

工作室导师严世芸教授讲话。严世芸教授回顾了龙华医院发展的历程和新时期面临的新机遇,对医院新阶段医、教、研的发展寄予殷切期许。同时,对工作室的成员也提出谆谆教导,鼓励学生们坚持中医特色,夯实中医基础,加强中医经典学习,促进临床回归经典,辨病辨证相结合,不断提高临床水平,以高水平的临床能力助力临床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教学名师工作室是医院在中医人才培养方面搭建的示范传承、合作交流、培养育人的新平台。未来,龙华医院将通过该平台发挥好教学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坚持继承创新,构建中医人才教育教学新高地,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