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儿科门急诊完成改造升级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32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8日,历时近半年改造升级的龙华医院新儿科门急诊正式启用,开诊仪式在医院急诊楼四楼儿科举行。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吴泾分院院长黄家祥、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开诊仪式由儿科主任姜永红主持。

肖臻、黄家祥及龙华医院名中医姜之炎共同为儿科开诊仪式剪彩。肖臻在讲话中肯定了儿科及职能科室在此次升级改造中付出的努力,新诊区将为小患者们提供更优质的就诊环境和就诊体验,希望儿科积极发挥中医药诊疗特色和优势病种防治技术服务广大患儿。

此次儿科门急诊改建后,在以下细节进行了改进。




候诊区整洁明亮、标识清晰独立的智能雾化室,小患者可以一边做治疗一边看动画。输液室分隔为呼吸道补液区和非呼吸道补液区,减少交叉感染。儿童特色治疗室空间扩大提供穴位敷贴、小儿推拿、中医定向透药、温热电灸、耳穴压丸、穴位埋针等中医特色治疗,使门急诊功能区更完善,流程更优化。


病房根据儿童特点,每个房间设定一个动漫主题,温馨的淡粉色淡蓝色为主色调,减少儿童的恐惧感。敞亮、洁净、童趣的儿科病区将整体提升患儿就诊住院体验。



龙华医院儿科将持续秉持“福佑婴童”的服务宗旨,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为祖国的花朵提供更好的医疗救治和健康保障服务。(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