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开展世界肝炎日主题健康咨询活动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32

728日是第11世界肝炎日。为帮助患者更好地理解和学习肝炎知识,减少肝炎带来的危害,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于724开展世界肝炎日主题健康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肝病一科,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

活动围绕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的主题,为到场的患者普及健康知识并提供健康咨询和相关检查,帮助人们加强肝炎预防意识,提升健康生活水平。

此次活动也是曙光医院内科第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党支部以学科团队为组织单元,力求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学科高质量发展。


内科第五党支部中的两位老党员——上海市名中医王灵台教授和陈建杰教授在活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广大市民和患者提供咨询和诊疗服务,耐心向患者讲解病情,制定治疗方案,叮嘱患者注意事项。健康咨询活动结束后,他们向青年医师细致分析患者的病情和诊疗方案,传授自己的经验和教训,促进了中医药防治慢性肝病的经验传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肝病一科主任孙学华在现场为患者提供了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耐心向患者解释病情。肝病科其他党员和同志也都发挥专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患者普及了肝病的中医药治疗与养生保健知识。


活动中向广大患者发放了早期肝癌筛查手册等肝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为患者提供了肝硬度扫描、丙肝抗体筛查、肝癌早期筛查等免费检查。不少参与活动的患者表示,通过活动了解到有关爱肝护肝的科普知识,通过与医生的互动交流也加强了医患间联系,希望医院今后能继续举办此类活动。(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