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牵头成立海派儿科推拿工作室,金山山阳镇工作站揭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8-17浏览次数:31

近日,上海市推拿专科联盟海派儿科推拿工作室金山区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在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金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吴靖平、副主任张伟东,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姚政、医务处副处长王景潇、推拿科主任孙武权,金山区妇幼保健所所长陈映文、副所长薛惠娟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胡茗等出席。

姚政和吴靖平代表双方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姚政指出,工作站成立后,双方要以教学互动共同发展为目标,从理论基础到实践操作教学相长,共同促进工作室的发展,共同保障儿童的健康发展。吴靖平表示,希望通过海派儿科推拿工作站这一平台,将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服务优势在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培植生根,为金山区培养出一支以中医为特色,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医疗卫生服务团队,更好地适应日益增长的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是全国推拿学科的领跑者,在做好医院本职工作之外,还致力于扶持带动上海、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推拿学科的发展。上海市推拿专科联盟成立于2018年,金山区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最早的一批成员单位之一。20213月,由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牵头,成立了长三角区域中医推拿专科联盟和华东地区区域中医(推拿)诊疗中心联盟,团结了华东区域70多家医院。通过与联盟内单位在临床、科研、技术培训等方面密切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打造了一个以岳阳推拿为品牌,以推拿学科为特色的学科联盟、技术联盟、人才联盟、文化联盟、服务联盟和品牌联盟,为长三角地区和华东区域建设更多具有特色的推拿团队,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连续性诊疗服务。

海派儿科推拿是丁氏推拿流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的品牌之一,也是上海市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医疗服务品牌”,在国内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上海市推拿专科联盟的成员单位,先后派出数名中医专科医师到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进修学习海派儿科推拿技术,在金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家开展了海派儿科推拿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赞誉。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牵头成立海派儿科推拿工作室并在金山区山阳镇设立海派儿科推拿工作站,是推拿专科联盟工作模式的一次新的探索,为在社区推广海派中医推拿适宜技术和服务搭建新的平台。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