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节快乐,附属龙华医院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40

今年的8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主题“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附属龙华医院结合医院实际,组织开展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敬茶献花表敬意

龙华医院党委书记肖臻、院长陈跃来等院领导来到名医诊疗中心为坚守临床一线的名老中医专家们敬茶献花,向老专家们送上医师节深深的祝福,感谢老专家们长期以来为医院发展和中医药事业做出的贡献。此外,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组来到各门诊诊室以及病房,向医生们送上鲜花以及慰问品,并向他们道上一声声“医师节快乐”。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龙华医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作风,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矢志拼搏奉献。

此外,819日中午,龙华医院第十三期“书香龙华·初心”读书会在远志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龙华医院行政第五党支部承办。上海师范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复旦大学博士后姚霏对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导读。会上,支部党员代表结合党史院史,分享从医经历,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将不忘初心跟党走,始终把人民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线上健康科普,服务百姓健康

医师节当天,龙华医院利用龙华医院微信服务号平台开展“不忘初心,‘医’路同行”线上健康咨询活动,龙华医院七十多名医务人员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中医慢病健康咨询服务。

龙华医院人力资源部前期收集了上海市高级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对象、杏林新星人才培养对象、龙华医院各级各类人才培养对象的科普短视频60余份,结合医院科普视频作品精选出3份,为嘉定区华亭镇社区居民开展线上健康科普教育。

关心关爱医师职业成长

818日中午,龙华医院人力资源部面向全院医师、规培医生进行了医师职业生涯规划宣讲会,疫情期间此次宣讲会在腾讯会议室在线召开,龙华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周洁从职称系列、职称考试要求、职称晋升相关政策到人才培养项目等方面做了介绍,涉及医师职业生涯发展、个人成长成才的多方面内容。通过宣讲会帮助医师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和认知,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此外,龙华医院教学处近期还将邀请已毕业的上海市优秀住院医师、龙华医院卓越医师与2021级新规培住院医师面对面,传授经验、分享体会,增强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责任意识和能力,帮助大家做好三年规培生涯的规划,了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规培医师、怎样在规培考试中收获好成绩。

同心共画中国扇

中午,龙华医院第六期“医路同心”统战沙龙在12号楼1楼会议室举办。医院党委开展“同心共画中国扇,携手共庆医师节——中国扇DIY制作活动”,向广大统战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与会人员纷纷挥毫泼墨、妙笔生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表示,将秉持医者初心,成为坚定而坚决的健康卫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女医师座谈共话医院发展

819日中午,龙华医院女医师协会邀请会员参加座谈会,龙华医院妇委会主任、院女医师协会秘书长陆为华向与会的女医师们介绍了龙华医院妇委工作及女医师协会近期工作。女医师们交流日常的工作心得,畅谈医院近期发展。

 “清凉一夏粥”传递关爱

龙华医院职工食堂贴心地为医务人员们提供“清凉一夏粥”(绿豆百合薏仁粥),让医务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后喝上一碗养生粥,感受到医院对医务人员们的关怀。

龙华医院医师们以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医师节”,一代又一代龙医人将持续发扬“严谨、仁爱、继承、创新”的医院精神,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奋斗,服务百姓健康。(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