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师赴云南开展中医药健康扶贫国家中医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1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1年推进中医药健康扶贫国家中医医疗队巡回医疗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牵头组建了国家中医医疗队开展巡回医疗工作。915日上午,附属曙光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顾志坚、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章丽琼、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慧颖附属市中医医院骨伤科主治医师陈林、肿瘤一科主治医师骆莹滨、康复医学科主治医师毛娇作为中医药健康扶贫国家中医医疗队队员,启程前往云南省开展巡回医疗工作。

本次巡回医疗工作主要在云南省贫困地区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当地患者提供疾病诊疗、疑难重症会诊、中医药科普讲座等健康服务,指导帮助市、县两级中医医院优化诊疗方案,并通过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病例讨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等形式,对巡回地区医务人员开展培训。

医师们916日参加云南、上海两地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举行的巡回医疗启动仪式,随后赴云南省迪庆州开展为期30天的巡回医疗工作。他们将把上海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到云南发挥中医药临床优势和专科特色,为云南省贫困地区的患者带去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温情关爱,为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曙光医院、市中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