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十七届中医养生节开幕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5

1016日,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十七届中医养生节在鲁迅公园拉开序幕。中医养生节已经成为沪上市民追捧的养生热潮,同时也预示着一年一度的传统养生进补季节即将到来。此次养生节亦是医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成效。

活动当天一早,近千名市民群众踊跃参加。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筱洁,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上海市虹口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张伟胜,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王庆华等出席。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医护人员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姚政主持。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周嘉致开幕辞,他对医院自1995年搬至虹口区以来得到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上级的领导下,作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和全国排名第一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医院时刻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深做实医疗惠民,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他希望通过养生节的举办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惠及更多民众。

王庆华充分肯定了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建设上海北部中医医联体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在便民惠民、服务功能方面始终坚持不断优化、持续提升,得到了患者、社会和政府的高度赞扬。他希望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能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养生保健、治疗疾病、康复保健等领域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中医药这个瑰宝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健康上海”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到场的嘉宾在热烈的掌声中共同为“岳阳膏方养生炉开炉点火。

仪式结束后,20余位临床各科专家为市民群众进行了中医防病治病及冬令进补的咨询。治未病中心和岳阳临床医学院的学生为市民作了中医体质辨识现场许多群众对中医养生药材展示产生了浓厚兴趣,纷纷驻足向几位资深药师们咨询细究名贵药材的真假优劣。

 “岳阳膏方”是由几代中医薪火相传、积累了名医专家临床经验创立的传统中医特色品牌,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是目前上海地区唯一一家拥有自制加工膏方能力的医院。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养生节期间将举行3-4场大型的义诊活动。还将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地集中开展养生科普讲座。近年来,医院还将养生节开到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地区,向更多的民传播科学的中医养生知识,让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优质中医资源有效下沉,高质量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十七年来,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医养生节也以其“公益性、科学性、普及性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受惠群众15万余人次。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