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2021年度上海卫生监督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班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8

近日,2021年度上海卫生监督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班在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所副所长贝文、卫生技术人员监督科科长刘洪、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服务监管处主任科员殷玮玮等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洪主持。来自上海市卫健委监督所及上海市16个区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及条线监督员30余人参加培训。

殷玮玮指出,随着全国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中医药领域的监督工作也越来越重要,今年上海市出台了《上海市中医药条例》和系列规范性文件,与会人员要提升中医药监督执法能力,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转化理论知识,创新监督执法方式,切实提高监管效能。

贝文要求各区所分管领导及条线监督员在培训过程中进一步认识、认知中医药,强化中医思维方式监督,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医药监督工作。

培训班开设了中医医疗技术感染预防与控制、中医非药物疗法的临床运用、中医基础理论和临床实践、中医推拿质控体系建设、中西医结合现状与发展等课程,医院多名专家参与授课。课程结束后,授课专家就中医药卫生执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疑释惑。

贝文刘洪殷玮玮,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姚政共同向学员们发放培训证书并合影留念。

培训班课堂教学后,参训人员来到“岳阳膏方”大楼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分别参观了膏方制作基地,中药膏方特色制剂传承工作室和海派中医膏方文化展厅所在地等,进一步了解海派中医膏方熬制技艺和文化。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精彩,通过培训,卫生监督员在学习国家方针政策的同时,对中医药学也有一定了解,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升了中医药监督执法能力,为今后的监督执法工作储备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将会切实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全面提升中医药产业水平、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引领中西医结合高质量发展。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