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列为我校第九家附属医院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23

近日,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复,同意将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列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医院保留原有体制和建制,行政隶属关系不变,医院等级不变。自此我校附属医院数量达到九家。

2008年附属曙光医院托管以来,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20185月我校和宝山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发展宝山区中医药事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建大学第九家附属医院工作。创建以来,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等校领导,以及教务处、医管处等职能部门多次调研,协调解决创建附属医院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整个创建过程也得到了市教委、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

2021324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审认定,评审会上专家组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将继续按照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基地管理的有关规定,推动附属宝山医院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和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建设,加强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的指导,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根据国家和本市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一体化管理,提升公立中医医院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附属医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