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校“5·12国际护士节”大会举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56

512日上午,以“百年初心,护佑健康”为主题的2021年上海中医药大学“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在附属龙华医院远志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我校副校长杨永清、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护理学院院长张翠娣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管红叶、学工部副部长徐丽英八家附属医院和宝山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相关领导及护理部主任,各类受表彰人员近200人出席会议,共同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大会承办单位龙华医院院长肖臻致辞并代表全体员工对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2020届护士在龙华医院呼吸科护士长甄暐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大会还表彰了各附属医院的优秀护士优秀护理论文获奖者,以及三十年护龄护士。

上海市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龙华医院张华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唐欢上海中医药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护士”代表、曙光医院张成亮上海中医药大学“三十年护龄”护士代表、市中医医院周瑾,在大会上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护理工作的感悟,并鼓励年轻护士用心护理每一位病患,不负天使职责。

杨永清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系统护士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对各家附属医院的护理及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全体护理人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各位护理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充分发挥中医护理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护理现代化,提高医院整体服务品质,树立起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特色服务的品牌。

随后,来自各附属医院的护士们通过朗诵、歌舞、舞台剧、戏曲表演等形式真实地展现了护士们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及真情奉献,切实体现了护理人百年初心不改,护佑人民健康初心与使命,以及对中医护理事业的执着追求。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