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处召开附属医院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06

2021年6月1日下午,医院管理处召开“2021年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交流会”,龙华、曙光、岳阳、市中医、普陀、中西医结合、光华、宝山、七院等9家附属医院分管质控工作的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管红叶副处长首先传达了“2021年上海市医疗质量控制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医院落实国家“十大质量安全改进目标”,进一步加强限制性医疗技术的管理,深入开展单病种质控。马晓刚副处长对2020年附属医院质控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重点针对在全市质控检查中成绩不理想的个别专业,以及各附属医院普遍低于全市平均分的专业进行了分析梳理。与会各附属医院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交流中,对各自薄弱的专业做了进一步的阐述,介绍了医院的改进措施;并就如何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医院管理处要求各附属医院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和本市近期关于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活动等各项要求,加强自查整改和追踪问效。同时,充分发挥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的职能,常态化开展各项质控监管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压实责任,切实承担起医疗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临床科室医疗质量情况纳入科室负责人综合目标考核、评先评优等工作。以历年质控检查中薄弱专业的整改为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强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医疗安全意识,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将持续加强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医院运行、中医药服务等重点工作监测,依托大学医院管理专业学组以问题为导向、以发展为引领,持续关注优质服务、医疗治理和安全,加强督导交流,提高各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提升科学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