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知识竞赛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266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医保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的要求,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主题,进一步落实宣传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施行,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近期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医院在医保宣传专栏张贴主题海报,在门诊大厅电子大屏幕、自助一体机播放警示视频,开展医保基金监管知识培训、知识竞赛,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掀起了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的高潮。医保基金监管知识竞赛系列活动中,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线上初赛,并遴选出八支代表队入围现场决赛。虹口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蒋松云,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党委副书记赵庆、副院长郝微微等出席决赛现场

郑莉在赛前动员中指出,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其使用安全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医院始终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希望全院职工认真学习条例精神,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同时她预祝所有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蒋松云详细介绍了今年集中宣传月活动的主题内容,并对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长期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医院继续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形成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本次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案例解答等多个环节,所有参赛队员均扎实地掌握了医保基金使用及监管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答题踊跃。经过激烈角逐,肿瘤一科最终荣获一等奖。

郝微微对知识竞赛的举办予以祝贺。她结合医院目前医疗保障基金管理工作的具体管理举措和所取得成效,要求全院进一步以《条例》为行为准绳,树立法制观念,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管好医务人员手中的“笔”,规范用好“每一分”医保基金,筑牢医疗防护网要更好地发挥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特色与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赵庆对本次活动的赛题及运用的案例内容进行了点评。他还用近年来一些典型的商业贿赂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员工增强廉政意识巩固医德医风,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好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表率。

本次竞赛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广大医务人员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条例》的认知,营造了“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环境。医院也将进一步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切实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