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援公卫中医专家组抗疫研讨会(第二场)在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95

为积极贯彻《上海市中医药条例》精神,及时总结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中医药治疗经验,进一步发挥中医药优势,提升中医药救治能力,423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在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召开了上海市援公卫中医专家组抗疫研讨会(第二场)。

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召开,由市级中医专家组成员、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振伟主持。上海市卫健委中医药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华致辞,对中医应急能力的提升提出了期望。他指出,中医药要不断传承发展,面对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医应当挺身而出,助力上海疫病防治工作。

医院党委书记郑莉表示,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全力以赴、勇于担当,进一步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促进中医防疫学术水平的持续提升。

研讨会邀请曾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参与抗疫的附属龙华医院薛鸿浩主任医师、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吴祎副主任医师及周扬副主任医师,分享临床中医药救治经验。

市级中医专家组成员、上海市中医疫病应急医疗队副队长、附属曙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炜,市中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石克华,龙华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伟对三位专家的分享作精彩点评。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陈晓蓉主任医师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首席专家杨佩兰分别在线上线下进行交流分享。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在线上会议中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案例分享、中医理论研讨及多学科联合中医药抗疫等不同形式的抗疫经验总结提出了希望。

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服务监管处殷玮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修订版)已于近期发布,新冠肺炎的诊治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和反复总结,同时也应当时刻保持警醒,警钟长鸣,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