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三期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干部培训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2

41217日,由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民盟上海市委联合举办的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在我校举办。来自青海省各省市级医疗机构30余名管理干部参与了此次培训。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华、我校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管红叶参加开班仪式并对学员表示欢迎。青海省海南州藏医院院长东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在上海市委组织部和青海省委组织部的关心关爱下,20208月和10月,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民盟上海市委已经成功联合举办了两期青海省中藏医药管理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最后一期。

我校对培训班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培训内容丰富,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强;培训形式也灵活多样,讲授、参观、交流穿插进行,让学员们可以更全面地参与学习。

此次培训班为期七天,通过系统的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以期提升中医药管理人员的现代卫生健康管理能力,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具有综合领导素质与现代化管理能力的高水平中医药管理人才。

为充分体现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的高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课讨论与参观学习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学员们分赴我校各附属医院参观考察。上海各大医院院长、中医药管理专家等受邀担任授课老师,学习内容覆盖医院核心竞争力与质量管理、绩效考核管理、信息化建设、中医药服务评价、运营成本分析等方面。课程内容结合中医医院管理涉及的相关前沿理念和上海医院管理实践,贯穿医院管理学各系统知识技能,激发中医药管理干部对医院管理在组织运作与工作模式的创新思维,进一步拓展管理者在制定医院战略与工作开展中的视角并提升意识维度。

援青帮扶和三期中藏医药管理干部培训班的开展,进一步加深我校与青海省双方的友谊,也必将推动青海省卫生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