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评审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92

324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工作进行现场评审认定。评审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陆惠华教授担任组长。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毛丽娟,高教处副处长束金龙、赵丽霞,上海市卫健委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周蓉,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副校长王拥军,医院管理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宝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副区长陈筱洁,区府办主任叶强,宝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主任罗文杰、副主任周学东参加评审会。

评审会上,高奕奕表示,宝山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希望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以评审为契机,助力宝山医疗水平全面提升,更好地服务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

曹锡康表示,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创建附属医院的过程中,对接大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教学改革力度和科技创新水平。

周蓉指出,医院要以此次创建工作为契机,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同推进“院校共建”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各项内容的落实。毛丽娟对医院未来在医、教、研方面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上海领先、全国一流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的摇篮提出希望。医院院长周华作附属医院创建工作汇报,我校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管红叶作学校创建工作汇报。

评审专家分别对病房接诊能力、外科技能、小讲课、教学查房、医院教学、生活设施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检查评价,并查阅了教研室和教学资料,对管理人员、教师、学生分别展开座谈。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附属医院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综合实力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提供了很多宝贵的“金点子”。

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建成为我校附属医院后,将紧密合作,共谋机遇,真抓实干,推动科学研究、师资培训和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健康上海、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医院管理处、教务处、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