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三批援黔医疗队和帮扶专家团开展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73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三批援黔医疗队近日奔赴遵义市及习水县中医院开展第三轮援黔中医药对口帮扶工作。

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庆带领医疗队和对口帮扶专家团分别与遵义市中医院及习水县中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通过深入沟通和充分交流,以期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共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赵庆表示,医院将结合习水县中医院的实际需求以及前两批援黔医疗队对口帮扶成效,在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方面持续发挥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县中医院学科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为习水县中医院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开拓新篇章。推动习水县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会上,双方签订了新一轮对口帮扶协议。

座谈会后,专家团前往习水县中医院心脑血管科、治未病科、康复科,及刚刚落成的杉王门诊部进行实地调研及业务指导。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三批医疗队员朱润佳、李建华、张詠霓在习水县中医院门诊大厅为患者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习水县中医院中西医结合特色诊疗专家论坛(2021)系列学术讲座举行。赵庆和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处副处长王景潇,心血管内科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樊民,针灸科党支部书记鲍春龄,康复医学科治疗师负责人王玲作专题讲座。习水县中医院百余位医护技药人员参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专科优势,有效促进优质中医药资源向西部地区下沉,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已先后派出三批援黔医疗队和对口帮扶专家团,为习水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