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曙光医院举办2020年上海市东部中医医联体基层骨干研修班科主任及学员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82

24日下午,我校附属曙光医院举行2020年上海市东部中医医联体基层骨干研修班科主任及学员座谈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曙光医院党委召集,曙光医院党委书记马俊坚、副院长冯煜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怡曙光医院医务一处处长沈知彼重点专科负责人教学秘书参加科主任座谈交流会,30名学员线上参加学员座谈交流会。

马俊坚对本次研修班医院考核方案提出总体要求。她指出,推进中医区域医联体建设,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要先行,实现区域医联体的有效运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骨干作用。所以本次研修班要以基层人员培训为抓手,充分发挥区域医联体牵头单位优势专科的带动辐射作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骨干中医师的专科能力培养,从而提升基层及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级。曙光医院高度重视这次研修班的培养带教工作,希望通过研修班助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在社区健康服务中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

按照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部署和要求,医院为30名学员配备了10名专业导师和1名职业人生导师。专业导师由本次研修班各专科教学组长担任,职业人生导师由上海市名中医、曙光医院骨伤科主任詹红生担任马俊坚和冯煜为专业导师和职业人生导师颁发聘书。

学员交流会上,马俊坚重点传达研修班后期的学习研修工作和考核安排希望学员们在研修班学习过程中有所收获,将曙光医院中医重点专科的特色优势、经验方、适宜技术、名中医学术思想等带回基层单位进行推广应用,让曙光特色中医药品牌融入基层,为基层患者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服务。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