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签约仪式在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28

1229日,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签约仪式在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刘华,虹口区卫健委主任张伟胜,杨浦区卫健委主任高贺通,崇明区卫健委主任蔡志昌等出席,医联体单位代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等参加。

签约仪式由医院党委书记郑莉主持。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的成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中医药大会、上海中医药大会精神,围绕健康上海建设目标,立足本市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实际,充分调动区属中医医院、综合医院中医临床科室、社区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力量,推进优质资源下沉和技术支撑辐射,切实满足区域内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中医药服务需求。

医院院长周嘉指出,医院将秉承“立足上海北部,服务全市全国,走向国际舞台”发展理念,凭借深厚的中医药特色与底蕴,发挥中西医结合标杆医院的引领示范作用,依托医院的中医国家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医区域诊疗中心和七大中西医结合临床诊疗中心,做实做好北部中医医联体建设工作,让优质的中西医资源有效下沉,惠及更多群众,为上海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积极有力的贡献。

在胡鸿毅、徐建光、刘华、郑莉的见证下,周嘉与张伟胜、高贺通、蔡志昌共同签署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合作协议。

胡鸿毅、徐建光为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牵头单位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授牌,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正式成立。

徐建光指出,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医药及中西医结合特色鲜明、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优势突出。大学将全力支持北部中医医联体建设与发展,在上海市卫健委和中管局的具体指导下,积极打造上海中医医联体的标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样化、人性化的医疗健康服务选择。同时,他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携手共创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及区域中医药事业发展更辉煌的明天。

胡鸿毅提出,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要在进一步夯实深化中医专科专病联盟建设的基础上,“全专结合、扬长补短、双向选择、持续发展”,全面构建“区域+专科专病”点面结合、全专科互补的上海中医医联体新模式。他强调中医医联体建设要同质化、特色化、一体化布局,要加大激励和评估机制,始终以人民为健康服务中心为宗旨,让老百姓有切切实实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相信在虹口、杨浦和崇明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指导下,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建设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未来,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在医院管理、服务创新、专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与虹口、杨浦、崇明三区医联体单位紧密合作,持续深化北部中医医联体建设,满足居民对中医药服务的不同层次的需求,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级和水平、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就医新秩序。(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