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八批援助摩洛哥穆罕默迪亚医疗队出征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103

根据国家卫健委和上海市卫健委统一部署,我校三家直属附属医院共同组建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十八批中国援助摩洛哥穆罕默迪亚医疗队。2月2日晚,由曙光医院中医针灸科主治医师李一婧、龙华医院中医针灸科主治医师陈超、岳阳医院中医推拿科主治医师黄湧以及曙光医院厨师周一麟组成的医疗队由浦东机场出发,我校医院管理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队员家属为队员们送行。

21日下午医院管理处召开援摩医疗队欢送会。我校副校长王拥军、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管红叶、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庆、曙光医院副院长挂职陆婧等出席欢送会。

医疗队队长李一婧报告队员情况和工作计划等。表示将带领队员从国家整体利益和外交大局的战略高度,认真工作,圆满完成援外医疗的光荣任务。医疗队员代表陈超汇报半年来的培训情况。

学校医院管理处和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援外期间队员保障服务工作,鼓励队员们精诚团结、安心工作,嘱咐他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王拥军代表学校感谢队员们的无私奉献,指出医疗队肩负双重使命,既承担着两国卫生合作的国家医疗队任务,又承担着促进中医药医疗服务和优秀中医药文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扬光大,造福更多百姓的光荣任务希望队员在摩期间充分发挥各自医院特色和中医药特色优势,结合摩洛哥居民常见病和多发病,打造医疗队优质服务品牌,并不断拓展援摩交流方式和内容,为建设非洲第一个具有标志性的中医中心出贡献。(医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