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贺天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57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贺天临副主任医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贺天临是上海第八、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援疆期间,他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部署,不畏艰苦、开拓创新,将扶贫与医疗充分结合,为边疆贫困群众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提升了当地医院的医疗服务内涵,得到当地群众和政府的高度好评。

  

贺主任,我们真的需要你!”在完成上海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工作任务后,他主动申请延长一年半援疆工作时间,留在克拉玛依中心医院继续医疗扶贫。他将医疗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当地医务人员,为当地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他开设的上海援疆专家名医工作室接诊克拉玛依市及北疆地区农村、牧区、兵团等地贫困群众近四千余人次。

  

除了援建医院繁重的日常工作外,他还积极参加克拉玛依市卫健委组织的医疗巡诊工作。在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等地进行医疗巡诊工作10次,开展临床带教、业务讲座等。同时,也为其他医院的住院病人,尤其是贫困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在北疆贫困地区参加医疗义诊12次。此外,他还参加克拉玛依市电视台、广播电台及全市性中医专题讲座10余次、全市性科普公益活动近20次。

他通过援疆前方指挥部与大学、岳阳医院协调,积极协助克拉玛依市中医医院的成立,组织当地医务人员15人次至上海等地参加医疗进修,为当地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他定期走访、援助贫困少数民族家庭,将党的扶贫工作做到实处。他组织“小儿推拿专项能力培训班”等培训,通过对贫困群众提供国家承认资质的医疗技能培训,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通过劳动,脱真贫、真脱贫;实现精准培训、医疗脱贫。

援疆期间,他在院外成功抢救心源性猝死的河南籍贫困家庭患者,并组织援疆干部捐款,所在援建医院免去患者的医疗费用。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17次报道其见义勇为事迹。

  

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援疆甘奉献,医疗助脱贫”的誓言,也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上海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大功”“第八批上海市对口支援克拉玛依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第九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第九批省市援疆工作记功一次”“克拉玛依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在大会现场,贺天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经过八年持续奋斗,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前所未有的脱贫奇迹,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在气吞山河的脱贫攻坚战中,我有幸在西北边陲新疆克拉玛依参加健康扶贫工作;在大学和医院的组织、领导下,胜利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这更加坚定了我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决心。”(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