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检验科团队完成新冠核酸检测支援任务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2-10浏览次数:29

随着因疫情实施闭环管理的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于29日全面恢复门诊、住院等日常医疗业务,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派出的6名检验科人员完成支援肿瘤医院新冠核酸检测任务于210凯旋。

121日凌晨在组建龙华医院新冠核酸检测PCR支援小组的命令下达之后,龙华医院检验科在主任胡晓波以及副主任殷红梅、高淑芳的指导下,立即成立了由李贞、陈旭东、陈佳、张月、傅娇蕾、朱蒙彤6人组成的支援队伍。同日早上,龙华医院院长肖臻为支援小组进行临行动员,胡晓波叮嘱他们牢记实验室标准操作规范、保证个人防护到位,工作有序进行。

龙华医院新冠核酸检测支援小组抵达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后立即进入PCR实验室开展检测工作。每一位检验工作者与病毒赛跑,与疫情抗击,全力保障每一份检查结果的迅速完成,第一时间送往临床医生手中。整整20天的检测工作,24小时轮班不间断检测,6名队员带着使命与担当,克服种种困难,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完成新冠核酸检测支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