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基层骨干研修班医学人生导航迎新讲座暨学员研修心得座谈会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2-18浏览次数:28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工作,提升基层骨干中医药服务能力,指导研修班学员定制未来工作计划近日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基层骨干研修班医学人生导航迎新讲座暨学员研修心得座谈会于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郑莉、副院长郝微微,推拿科副主任龚利、医务处处长汤杰,以及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骨干研修班全体学员参会。

此前,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了上海市北部中医医联体基层骨干研修班相关科主任座谈会,针灸、推拿、皮肤、康复、妇科、血液、急诊、肾病等科室科主任就进一步完善及细化医院研修考核方案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此次研修班,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不仅为每位学员配备所在科室主任为组长、科内至少两名副主任以上级别医师为成员的专业导师小组,为学员提供专科业务能力方面的指导和制定个性化的培训方案,更特聘上海市名中医我校终身教授严隽陶中国医师奖获得者推拿科副主任龚利为研修班医学人生导航师,为学员提供医德医风及思想品德方面更高层次的指导和引领。

学员代表就他们在研修班学习期间遇到的经典案例进行分享和交流,以及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讨论。座谈会上交流热烈,气氛融洽。

郝微微提出,这两个月的研修班学习只是开始,要将研修班的作用和效果延续发展,为基层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人才,使得更多的社区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郑莉指出,此次研修班是以专病专科为纽带的学习共同体模式,通过专家集中讲授指导中医典籍相关专科常见病症的中医诊疗以及中医药科研方法学习,提高专病专科临床辨证论治能力,拓宽临床思路,提升基层卫生人才中医药服务和研究能力,为中医医联体内医师资源的双向流动与双聘工作提供支撑。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上海中医药大学及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都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