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召开2020年度廉政主题教育暨行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90

1231日下午,附属龙华医院召开2020年度廉政主题教育暨行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上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路新畅作专题报告,龙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重点岗位人员、临床科室大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炬主持。

许铁峰指出医院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四责协同机制,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点问题、十四五规划和高校纪检监察改革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路新畅作“新时代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通过实例生动阐述了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医疗机构易发廉洁风险点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建议等。

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表示要确保医院所有权力规范行使、高效运行,医院党委将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能力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形成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本次会议是龙华医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不断的教育和学习,切实提高医院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医护职工廉政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转变职业道德观念,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真正做到依法执政和廉洁从医,进一步扩大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等工作的建设成果。(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