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闵行区新一轮战略合作签约暨龙华闵行中医医联体项目——闵行区中医医院奠基活动举行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3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上海市区域中医医联体整体布局,构建更加完善的中医药服务网络,更好地为百姓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1224日上午,我校与闵行区新一轮战略合作签约暨龙华闵行中医医联体项目——闵行区中医医院奠基活动在闵行区七宝镇举行。上海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邬惊雷,市卫健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区长陈宇剑、副区长刘艳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王拥军,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闵行区卫健委、七宝镇、龙华医院、闵行区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王拥军和刘艳分别代表我校和闵行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关于闵行区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在新一轮合作周期内,我校将作为核心,全面融合双方优势资源,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为重点,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闵行区卫健委、附属龙华医院及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三方共同签署《关于合作共建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协议》,通过龙华医院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全面促进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和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提升,使之逐步建设成为闵行区南部中医医疗中心。

徐建光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国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服务于健康上海建设、服务于闵行区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局。

在新的合作周期内,我校将进一步深化高校与区域间协同发展模式,构建中医药医学教育和区域中医药卫生服务综合发展的健康服务体系。以我校及附属医院为核心,整合闵行区区属中医药卫生资源,推进区域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全面融合双方优势资源,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为重点,建立中医药健康服务管理新模式;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与会领导参加了闵行区中医医院培土奠基活动。闵行区中医医院规划床位500张,包括门急诊、医技、病房综合楼、行政科研楼等。医院将按照三级乙等中医医院建设标准建造,建成后由龙华医院全面托管,通过同质化管理,以中医特色专科专病为抓手,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逐步打造成闵行区北部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同时将进一步发挥作为龙华-闵行中医医联体核心单位的纽带作用,在为闵行区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的同时,主动融入长三角医疗服务一体化发展,在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与长三角地区形成更紧密、更广泛的合作。(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