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召开第二十届中医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纪念建院六十周年大会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76

薪火递传,甲子恒昌,1216日下午,附属龙华医院第二十届中医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纪念建院六十周年大会在远志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各级领导、兄弟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老专家、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我校校长徐建光,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方秉华先后致辞,祝贺龙华医院建院六十周年,希望龙华医院在今后的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龙华医院院长肖臻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单位、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六十年来为医院建设和发展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历任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全院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大会发布龙华医院建院六十周年主题宣传片《远志六十载,笃行龙华情》,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回顾医院激情澎湃的六十年发展史,并共同展望美好未来。

今年,龙华医院名老中医陆德铭、施杞、唐汉钧、陈以平、陈湘君、朱培庭、吴银根、陆金根荣获“上海市中医药杰出贡献奖”。徐建光胡鸿毅方秉华、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为名老中医们颁奖并献花。

献礼龙华医院建院六十周年,龙华医院名老中医、学术带头人主编的《中医常见病证辨证思路与方法》系列丛书《龙华医院名医学术思想与临证精粹》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首发仪式在会上举行。各级领导为新书揭幕,主编代表为学生代表以及龙华医院名中医传承办公室成员代表赠书。

龙华医院党建共建单位、外省市分院、合作共建医院以及海外中医中心的同仁们也送来热情洋溢的祝福视频,祝贺龙华医院建院六十周年生日快乐。

大会还举办了龙华医院新版院徽发布仪式,新版院徽在原院徽的基础上,增加了中英文院名和医院创建时间,同时优化了配色和图形设计,新版院徽更具整体性和时代感。龙华医院老领导、老专家代表为龙华医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佩戴新院徽。

在“与医院共成长”分享环节,老中青三代医务人员,国医大师、龙华医院肿瘤科教授刘嘉湘,上海市先进工作者、龙华医院大内科主任兼老年科主任顾耘,医院援鄂医务人员、肾病科护师周睿现场分享他们与医院共成长的故事。

来自医院各岗位的职工代表共同带来诗朗诵《一路芳华》,展现了龙华医院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首阔步砥砺前行的勇气和风采。

领导和老专家共同为医院第二十届中医科技文化节按下启幕键。

龙华医院将以建院六十周年作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彰显医者风范,造福广大患者;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更加出彩绚丽的发展新篇章。(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