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龙华医院院长肖臻荣获2020年徐汇区区长质量奖

发布者:医管处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5

122日上午,2020年徐汇区政府质量奖颁奖仪式举行,表彰了获奖组织及个人,附属龙华医院院长肖臻荣获2020年徐汇区区长质量奖。

徐汇区政府质量奖设有徐汇区区长质量奖和徐汇区质量奖,徐汇区区长质量奖是区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主要授予质量管理水平卓越、自主创新能力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处于本区和全市同行领先地位、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组织,和质量工作成绩显著对促进徐汇经济社会发展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颁奖仪式上,肖臻作了题为《运用质量管理理念、推动医院卓越发展》的经验分享,引用“知行合一,止于至善”“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以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三句经典名句,介绍了龙华医院“严谨、仁爱、继承、创新”的医院精神以及“质量第一、病人至上、继承创新、追求卓越”的医院宗旨,并且表示将牢记使命、立足传承、锐意创新,与医院全体员工一起,运用质量管理理念,开拓出一条继承中医传统特色、符合医疗卫生特点的质量管理之路。

肖臻带领全院员工始终追求医疗质量的提升,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从患者利益和安全出发,强调为患者提供完善、统一、安全的医疗服务。针对医疗、护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员工安全和质控培训,共同创建医院质量管理新体系,并使卓越绩效评价标准在医院落地。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龙华医院建院六十周年,几代人在推动医院卓越发展的道路上始终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把龙华医院建设成高水平现代化一流中医院的目标共同努力。(龙华医院)